红豆芋圆糖

是他遥远的相似性

【小凡高】【弘杨】同桌的他

一个流水脑洞罢辽

起因是阿黄那张穿校服站在门口的剧照

———

*

十一结束后第一个礼拜黄子弘凡转校到市一中。

大早上来报道正赶上高一各班班主任开会,老师在办公室简单交代两句就让他自己先去找班级。

按照老师指的路摸到教室,黄子弘凡敲两下门进去发现大家都在哇啦哇啦早读或者各干各的,直到看见陌生面孔才渐渐安静下来。

高杨也从英语课本上抬起头,眯眼看这个抱着校服站在门口的人。

“你找谁啊?”坐在讲台边的同学问。

“呃…大家好,我叫黄子弘凡……呃是今天新来的转校生。”

同学们还看着他,这次没人再说话。

黄子弘凡有些局促不安,人往教室里挪了挪,目光转一圈停在靠墙倒数第二排高杨的身上。

这个人身边有个空位,而他觉得这个人会帮他。

高杨视线四平八稳回看过去,站起来说“你好,我是这个班的班长。老师应该是去开会了,在安排新位置前你先坐我旁边的空位吧黄子弘凡。”

对方的金丝边眼镜镜片反光,黄子弘凡站在前面看不清班长到底是什么表情。直到走进了才看到对方藏在眼尾的淡淡笑意。

“我叫高杨。”班长把眼镜往上推推,替人把椅子拉开。

是很温柔的声音,黄子弘凡紧绷着的神经开始有那么一些些松懈。

班主任看到新生直接坐在班长旁边也就没再调位置。高杨和黄子弘凡就成了同桌。

按照课表,上午语数英三节主课连着上。

转校生黄子弘凡特别安静。老老实实记笔记,老老实实犯困。而高杨仿佛就像没有这个新同桌,该干嘛干嘛,目不斜视,除了上课前提醒黄子弘凡老师的讲课进度。

第四节是体育课,大家出去集合跑了两圈步后就解散自由活动。高杨一贯是选择回教室自习,黄子弘凡右胳膊底下夹着篮球,左手一把抓住要溜走的班长。

“诶小班长打球去啊!”

“………”高杨视线慢慢移动到被抓住的手臂。

黄子弘凡见状赶紧松手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“呃…你是要回教室?”

“………没有”

高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谎。


他其实并不擅长篮球,打了一小会就申请换下场。黄子弘凡跑过来问他怎么不接着打,高杨淡淡地说没意思。

“啊?”

“你去打吧”高杨把人转个身推向球场“我在这儿看着就行。”

高杨从兜里拿出手机开始背单词,前面篮球场上充满有节奏的运球声还有黄子弘凡的声音。

咚,咚,咚。

他看向球场,风鼓起少年蓝白色校服。

黄子弘凡注意到来自场边的视线,朝高杨挥挥手。高杨笑着点点头,比划个手势要他加油。

体育课下课前集合,黄子弘凡在队里小声哀嚎着好饿。高杨把自己的长袖校服扔给他“先穿我的,别被风吹感冒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体育老师一喊解散,整个队伍稀稀拉拉分成好几部分。高杨扯扯套在黄子弘凡身上有些大的衣服说“走吧,你是不是还没有饭卡?今天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呜啊啊啊啊班长你太好了!!!”

高杨僵硬着接受了三秒来自黄子弘凡的热烈拥抱,最后略带嫌弃地推开“先擦擦汗好吗?”

*

气温越来越低,冬天来了,黄子弘凡睡不醒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往往是早上进门就开始会周公,迷迷糊糊到第一节课下课才能清醒。高杨最开始还会提醒他或者踹两脚,后来索性装着什么也不知道,由着他去睡。

在本月第四次被班主任点名要他站着听课后,黄子弘凡下课趴在桌上锤着腰说“高杨你就不能提醒我一下?”

“你就不能不睡觉?”

“不能。”

高杨无语。

黄子弘凡委屈巴巴凑过来“好班长,小同桌,下次就帮帮忙嘛,至少班头的课帮我看着点。”

高杨还没回答,同学就喊“下雪了!!初雪!!”

黄子弘凡眼睛一亮抓着高杨就往走廊冲。

雪花慢慢从半空中落下,高杨伸出手只感受到指尖有些冰凉。

“我们许个愿吧。”黄子弘凡真的合起手掌闭上眼准备许愿。

高杨缩回手问“为什么?”

“诶?你不知道吗?”黄子弘凡睁开一只眼“都说初雪许的愿肯定能实现。快点快点,别一会雪停了。”少年合十对着窗外越下越大的雪开始虔诚许愿。

高杨蹙眉思考了一下,再次把手伸到窗外握住几颗碎雪。

教导主任把挤在走廊的学生都赶回教室。黄子弘凡无意间碰到高杨的手“哇,你手好冰。”

高杨把手缩回衣袖里,假装没听见。

自习时黄子弘凡偷偷问“小班长你许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什么愿望?”

“希望我的同桌不要在课上睡觉。”

黄子弘凡撇嘴哗啦啦翻开练习册写了几笔忍不住又回头说“不想知道我许的什么嘛?”

高杨挑眉看着他,一脸“你想说我就听”的表情。

“我的愿望就是班长能一直帮我盯着老师哈哈哈哈哈。”

眼神在少年脸上失焦几秒飘到了他身后纷纷扬扬的雪中。

你说的一直,是多远?

*

高一下学期一开学就要决定文理填分科表,小同桌们对着这张表都有点沉默。黄子弘凡是要走艺术生的,所以肯定会选文科。高杨不一定,他文理都挺好。上学期期末排年级第六,生物化学单科第一,班主任都找他谈过话,打算让他留下来直接学理。

黄子弘凡咬着笔思考了一下直接在文科后面打了勾,把纸夹到语文书里准备明天上交。

但他不敢转头问高杨选的什么。

高杨垂着头,指尖在文科和理科间徘徊。他早都想好了如果黄子弘凡来问他,他愿意陪对方去一楼读文科。

直到放学前高杨的分科表都没勾画。

第二天,班长负责收分科表。高杨捏着自己的那张要黄子给自己腾个出去的地儿。

“你选的什么?”黄子弘凡握住高杨藏在校服里瘦弱的手腕。

高杨轻轻叹口气。

他从桌上拿起黄子弘凡的水性笔把自己的分科表打开,郑重其事在其中一个选项后画了勾。

“我选了你选的。”

*

高杨和黄子弘凡从三楼的高一.三班挪到了一楼的高一.十五班。

高杨不再继续担任班长。

从分班那天开始他就只会是黄子弘凡的同桌。

黄子弘凡从后面扑上来搂着高杨笑嘻嘻说“你看初雪的愿望是不是实现了!!毕业前你都得帮我盯着老师啦哈哈!”

高杨笑着没有说话,任凭黄子把自己拐到座位上。

*

初雪那天高杨把雪握在手里默默地想,如果可以他想和黄子弘凡一直做同桌。

End.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