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豆芋圆糖

是他遥远的相似性

一点马佳1.4个音repo

大厅里的花墙和应援花篮都特别漂亮,最后散场时大家基本都去拿几朵走,我特意选了两朵大点的白玫瑰。白玫瑰的花语是“我足以与你相配”。

《好想大声说爱你》时我唱的“我会呼喊你的名字”那天晚上谢幕时他喊的“我爱你们”,就如同花语,势均力敌,绝对相配。


歌单和之前网传版不一样。上半场纯美声下半场摇滚流行相声大搅和,真不愧是马佳👍🏻也是因为身体原因上半场唱多说少,而且个人感觉有些地方处理的不够完美(伴奏没太合上,拍子没拖够)但是在抱恙前提下能做到基本没大问题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《Mattinata》黎明:当时节目后台唱完《江南》后清唱过一小段没想到会放在开场第一首😭梅溪湖的佳和舞台上的佳重合,从没想过能听现场的歌竟然听到了!

《我的深情为你守候》:个人感觉比广州要好,声音沉稳厚实沉甸甸铺在我心上,一开口我眼泪要落下😭仿佛他要守候的人是我。有种绕指柔情的感觉。

《饮酒歌》《今夜无人入睡》:马老师美声互动入门歌曲还有人不会吗?他不用抬手一到那个部分我们就自觉开始啦啦啦了👌🏻

《女人善变》:就是这首歌让我在声入人心里一下记住他,幸好他没穿皮衣运动鞋不然我当场哭出来。第一次听现场版内心发出节目同款感叹“强弱,technique都很完美”

《November Rain》:我能不能欣赏不重要,哥喜欢哥想唱就行。

《好想大声说爱你》:本场最爱互动歌曲之一,并奠定我接下来灵魂蹦迪的基础。马佳一个人能把这首歌唱出好几个人的气势,现场特别开心但是现在我一边听这首歌一边哭😭听到自己在唱“想要大声对你说,不再沉默,无论在世界任何角落。人海多少次交错,总有因果,是你让我躲不过”突然想到如果没有声入人心那2020.1.4这天我又该如何度过?

《精忠报国》:一如既往的燃!!!!!

《王妃》《阿飞的小蝴蝶》:佳和老萧台上玩得很嗨😂两首歌一动一静,《阿飞的小蝴蝶》俩人坐在台边对着整个剧院的手电筒星光慢悠悠唱,歌也浪漫,人也浪漫好像时间都慢下来,一切都浪漫的刚刚好❤️

《colors》《la vita》:又是两个必考题。之前大家还担心《colors》会整段垮掉(当然中场休息合唱时确实垮到地心)但是有了伴奏大家顺利“哦哦哦哦哦”给佳哥递准拍子。拉维他合唱绝了!甚至有了老舅那种空灵感。

返场《强军战歌》:万万没想到我一晚上能把这首歌唱三遍最后成功背下词。马佳的粉丝强悍到让除了马佳以外所有人震惊的程度,北京保利剧院从此流传着我们的传说(不是)

返场《在希望的田野上》:本场最爱互动歌曲!!!正式歌单没有这首我真的有些遗憾来着,天知道我多想唱“呀儿伊尔呦~~嘿!!”幸好返场有它,不然这个“嘿”能憋我整个2020年。由于大家嘿的过于整齐划一,乐队成员和佳哥都差点笑场😂


相声可以说是本场最惊喜、最重磅、最有诚意也是最催泪节目。

马佳这个男人啊总是有点爱你在心口难开的意味,所以把最想说又不好意思说的话都揉在相声里。他说“心中有想嘴中就得有歌”,于是就有了《漂洋过海来看你》和《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》。他说不只是我们攒了半年积蓄来看他,这一路也是他跌跌撞撞奔向我们。讲到这里周围的姑娘们都哭了。佳哥的学艺之路却有坎坷,我们没能拥抱过一无所有的他,但是幸好他努力的抱住了我们。

那天他感谢了我们好多好多次,九十度鞠躬也有好多次。其实我更想让他感谢自己,谢谢他一直以来没有放弃这条路,谢谢他咬牙坚持,谢谢当年那个主动在孟老师面前献唱的马佳。

金子也好璞玉也罢,只要坚持总有被人发现的那天。



整场音乐会有三个小时,氛围很热烈很快乐。我自己感觉是在剧院里蹦了仨小时迪😂虽然肉体束缚在椅子上整个人端庄优雅丝毫不慌,但是灵魂和心早就疯狂舞动!如果剧院能让大家站起来,估计马佳成为剧院美声蹦迪第一人也不是没可能……

p1是那天我拍的最满意的照片,带了点摇滚现场的感觉。他站在台上张开双臂,无数道光在他身后追逐着,只为他点亮。

也不是没追过星看过别人现场,但好像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就是为了等这一天,为了这一瞬间。

我的真心在为你守候❤️

p2是带走的白玫瑰和黄玫瑰

p3原本只是想记录大厅里有好多人,再看反而觉得很感动。


千言万语总结成四个字:马佳值得!


(做为一个事业粉我好快乐呜呜呜呜呜呜呜)




评论(2)

热度(27)